Friday, June 11, 2010

首相上任一年,喊口号多过实际行动

二零一零年四月五日(05/04/2010)

行动党泗里街支部主席黄华西今日在文告中,指出我国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上台一年里喊口号多过实际的行动!
他说,在带领我国朝向以民为本的政府目标上还是一个口号,还未有真正具体的行动来真正体现 “一个马来西亚”的建国理念。
他在文告中称,虽然在上任首相一年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非常重视“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但是让大马人民感到失望的是政府在这一年多来所推行的许多治国方针却与一个马来西亚理念相对于冲突。列如在新经济模式扶弱政策上,土著仍然是最主要的受惠者,非土著所享受到的优惠还是极为有限。另外,政府在这一年的萧贪行动也没有取得令人民信服的成效。
他说,首相纳吉上任一年的时间里,也没有真正体现尊重民意的思维,反而践踏民意寻求改变的意愿。
他认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如果要成为一个全民的首相,就必须去除以种族的标准的治国政策,所有的治国政策皆应该惠及所有大马人。尚若国政阵政府无法废除土著与非土著之区分,那首相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只会沦为一个空谈口号而已。
他指出,尚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有决心要打造一个真正“以民为本”的政府,那就要抛弃所有种族性政策,加强民主民权,杜绝贪污滥权与维护国家宪法以保障所有族群的权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