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鲁勃选区人民所面临的问题

1)泗里街年轻人人才外流

在青少年当中,每10名中有9名往外寻找工作,如木山营、美里、民都鲁、新加坡、西马等地方。当中甚至有人到非洲、俄罗斯、巴布亚新几内亚。这主要是因为泗里街缺乏轻工业发展。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政府应尽快建立主要道路连接泗里街通往丹绒马尼,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予泗里街人民。政府也应该分割出10100亩地块予青少年,使他们能参与中型规模的农业领域,如种植水果、蔬菜、可可和棕油。

2)自来水供应

自来水供应已成为泗里街和丹绒马尼过去2年内的一项主要难题。此问题在最近数个月内更加严重,特别是在郊区,如沐鲁都、巫叻路、金山路、巴洋路,双溪鲁刹、双溪巴仑、Sungai KesaSungai Semanyek。这些地区曾经连续23天没有自来水供应的情况,造成了严重的日常生活困难。根据当地的水务局所称,问题是出现在抽水机发生故障。但,根据其他来源,抽水机发生故障是的原因是没有固定的清除抽水机中的泥。严重的水管泄漏也构成了一部分的问题。在2008年,一个直径24英寸大的水管破裂造成严重的水流渗漏。虽然水务局已多次获得通知,但它只在几个月后才将水管维修好,浪费高达数百万升的洁净水。几个月后,承包商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来修复它。什么原因造成水管延迟维修?最近,自来水的素质相当差,带有泥和味道。这里带来了一个水的样本作为证据。我们必须严格从非法伐木活动中保护泗里街的集水区,就像多年来持续不断的保护。我已要求有关当局立即看待这些问题,并当务之急处理这些问题,因水供问题不但影响泗里街人民,也影响了应用大量来自泗里街水供的丹绒马尼人民。连接泗里街到丹绒马尼的大型管道需要很好地维护,以避免发生未被发现的泄漏因这些管道很多位于沼泽地内的厚灌木当中。

3)中央市场

泗里街新中央市场大约于201012月农历新年前完成。至今,没有采取任何安排或措施以便使小贩前往该新中央市场开始他们的生意。我想知道新中央市场中的小贩摊档数目及各种族小贩执照的分配(华族、马来族、伊班族,马兰诺族)。是什么原因造成拖延?我注意到,新中央市场之前曾充当婚礼场所和充作国阵在最近的州选举活动场地!

谁拥有位于新中央市场的公共厕所经营权?经营权有无授予任何人?有无任何公开招标?

在中央市场隔壁建设二层的小贩摊位计划是否属实?资金来源是从哪?如果工程交给私人发展商,有无任何公开招标?如果没有公开招标,原因是什么?

4)沿Sungai Nyelong/Sungai Rejang河边的摊位(位于公园)

许多位于上述地方的摊位都建于416日的国家大选前,并未经siting board批准。这有损泗里街景观。谁决定兴建上述摊位?从哪里获得建设资金的来源?是否有公开招标来建设摊位?谁是拥有者?每摊的建筑成本是多少?它近期内将会如何运作?

5)泗里街运动场

泗里街运动场由于没有进行维修,所以一直处于非常恶劣的情况下。跑道在雨季时积水,导致真菌沿着跑道生长。在运动场内的厕所不能操作及没有自来水供应。这是泗里街唯一的运动场地。许许多多的学校、县和州的体育赛事都在此场地举行。如泗里街拥有运动场但没有良好的卫生设备和维修,这是一件不光荣的事。我要强调的是,这运动场是提供全泗里街社群的唯一体育场地。

6)在郊区极为差的电讯服务

电话线经常在郊区被盗。我想这不单只发生在泗里街,其他省份也很猖獗。这使到乡区人民或学生们面临上网获得教育、工作或私人服务的问题。适当的措施必须加以采取以便防止电讯线路被盗取。为了阻止盗窃,有必要提出严厉的处罚。

7)泗里街郊区电流供应低的问题

许多泗里街郊区于下午/晚上面对电流供应低的问题,导致电器受损。这无数的投诉已被带到地方电力局SESCO。到目前为止,无采取任何行动。SESCO是砂拉越唯一的电流供应者,同时也在赚取人民的金钱。我敦促SESCO尽快纠正不足之处。

8)廉价屋

全砂主要城市的廉价屋供应永远成为一项问题。不幸的是,廉价屋申请并不透明,且经常需经过前人民代议士的批准。廉价屋的素质也经常被质疑因建造商是第三/第四阶层的分包商,有必要采取适当的措施以保持廉价屋的素质及确保在交易过程中没有发生不诚实的事件。我建议国阵和反对党代表必须参与地方廉价房屋发展及分配,从而确保合格者才能获取廉价屋及确保廉价屋的素质。

9)农业津贴

泗里街基本上是一个农业城。从几年前开始提供给农民的津贴并不透明化。同样的,在几年前所有的津贴都必须经过前YB的批准,虽然没有明确的指示。许多应得津贴的农民并无获得半分钱的津贴,尤其是反对党的支持者。许多属于伊班族群的津贴并未到达他们手中。举个例子,乡区人民应获得20包的政府肥料津贴,但事实上他们只获得15包,虽然表格中清楚写上获批准的是20包。其余的5包到哪里去了?这主要是因为乡区中出乡区人文盲,所以有必要采取适当的措施以便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及严格监督政府所给予的津贴。

10)神经外科服务

目前砂拉越中区和北区并没有适合的神经外科服务。急性颅脑损伤、颅内出血和急性中风的病人没有获得适当的神经外科医生的及时拯救。州政府应要求国家卫生部门派合格的神经外科医生前往各自的分配站执行紧急外科手术。

11)泗里街棕油提炼厂

泗里街目前迫切需要建立一个棕油提炼厂。目前,至少有10000亩的油棕园位于泗里街/民丹莪。油棕业主必须长途运输油棕前往诗巫和砂拉卓,承担很高的运输成本。兴建炼油厂除了降低运输成本,这也将鼓励农民加入泗里街的油棕种植领域。州政府也应该重视美里和诗巫之间的油棕价格差异,价钱相差可高达每吨RM80,这可造成诗巫/泗里街/民丹莪油棕业主之间的不满。

12)泗里街土地测量部没设评估服务

在过去3年,泗里街土地测量部没设评估服务。所有产业交易都必须前往诗巫土地测量部进行,引起严重的延迟处理。在商业社会中,时间相等于金钱。我敦促评估服务重新设置在泗里街以造福商业社会。

Sg. Baji 通往 Merudu道路的问题被有关部长误解。因为这条路可以帮助改善泗里街市区通往泗里街医院交通阻塞。很多时候在交通繁忙时期医院的救伤车不能顺畅通往医院。这条路暂时还是私人路,还未被提升为政府路。

所以,我希望政府能够采取行动来解决以上问题。我们在这神圣的殿堂为人民讲话,希望上述问题会得到郑重的关注,同时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解决。我相信Belawai YB 也会支持我尤其是Tanjung Manis 大道及水的问题。

No comments: